close

我是一個買底特律黑人區的投資客算一算也買兩年多了也持續收租中最近聽朋友說有一些人在抱怨Stellez星富幫我管理的公司管得不好我想持一個中立的態度在這裡分享一些我買兩年來的心得

 

當初是在網路上得知底特律說明會的訊息就去聽了聽完覺得怎麼這麼便宜而且報酬率這麼高當下其實很興奮回去做了一些功課之後發現黑人區有一些風險就是稅收還有修繕費用可能會比較高但我之前也買過美國其他地方所以在綜合評估之後我還是決定用usd52000左右逢低買進,月收usd750

 

這兩年來我總共修繕ㄧ次約5000美金,中間有遇過房客遲交房租但後來他有補上房租物業管理公司發了法院信函嚇嚇他之後才繳的費用usd275),也換過房客但後來也是在三個禮拜內就搬進了新的房客整體而言沒什麼大礙,目前收租還算順利

 

這間房子ㄧ年的房租收入大概是9000美金扣掉房屋稅及保險還有物業管理費還有5000多美金

 底特律房產stellez

修繕的5000美元大概吃掉了我一年的房租但當初我去聽說明會的時候他們也有說到這間房子大概要放三到五年2016~17之後),等到當地經濟恢復當地人可以房屋貸款的時候再賣出才能賣出一個好價錢畢竟這些房子當初高價的時候都是值十幾萬美元

     

所以我對修繕的費用沒有想太多因為我知道我到時候賣出結算這幾年的房租加上賣掉的上漲價差減掉我的修繕費用我應該還是會賺

 

當然投資不是百分之百但我對這一個投資還蠻有信心的所以我後來又加碼了底特律白人區說實在話白人區的問題比黑人區少多了租客也沒有不繳房租,搬走了也沒有花到什麼修繕費

 

少部分人在抱怨Stellez但我後來發現應該是黑人區實在太難管理因為同樣的管理在白人區他們就管的很好回覆速度也都很快應該是因為租客也沒什麼問題吧

 

反之之前我的黑人區在處理房客不繳房租的問題的時候Stellez處理一段時間因為房客也很多意見很難搞趕走租客的時間比找到新租客的時間還久

 

由於我在美國其他地方也有置產我也有比較過Stellez星富和其他物業管理公司的差別

 

在黑人區這種比較多問題的地方Stellez星富其實幫我做了很多事情我都看得出來不管是跟奧客協商還是幫我跑法院和市政府有收過除草罰單美金50),這都是我在美國其他地方的物業管理公司所做不到的我有些美國房子是直接給仲介管理

 

後來發現管理好區的效率都差不多因為只要收收房租租客搬走的時候簡單整理再招租即可好的白人區其實很好管理

底特律房產

但是黑人區真的就要付出很多時間和心力了而且其實我們付給黑人區的物業管理費反而是少的美國其他地區或底特律白人區比較好ㄧ點的房子租金都可以收到13002500美元而黑人區只能收700850美元相對的付出的物業管理費就差了很多黑人區物業管理要做的事比別人多麻煩事也更多卻只能拿比較少的錢Stellez星富能做到這樣的地步其實我已經覺得非常厲害了(而且我買這麼多美國房子第一次有中文客服幫我服務哈哈)



總而言之在評估各種風險之後我覺得我逢低買進是正確的目前收租也還算順利物業管理的效率我也可以接受每個人被服務的標準接受度都不同能不能接受就端看自己心中那把尺了

 

arrow
arrow

    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